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学院)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学院)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5月8日,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我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王洪月、党委组织员吕自先、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洪月传达了我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聊城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王洪月从活动主题、总体要求、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基层党支部的学习任务及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部署。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奋力开创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上来;要紧扣“当先锋、作表率”的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教师党支部要重点围绕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做“四有”好老师、课程思政、“四个面向”和“双高”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等方面进行学习讨论;学生党支部要重点围绕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良好学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进行学习讨论;要注重宣传引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典型做法和创新措施加强总结凝练,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递正能量,示范带动。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部署、靠上推动,抓好统筹协调与推进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做扎实、做到位、做出效果、做成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和事业发展相融合,通过主题教育凝聚共识、破解难点、推动发展,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学院)党委将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将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参加主题教育,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审核 王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