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建设» 本科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本科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爱党意识,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A112教室召开党课教育活动,出席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岩主持。

  

  会议中,高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基础,向同学们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性质。高书记谈到,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为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伟大贡献,而在日常生活中,同样有大量优秀的先进典型,这些先进人物为青年一代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值得所有同学认真学习。正如高书记所言,由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这支队伍在主流上是好的,但在责任担当、奉献意识和自我要求等方面与党员要求存在较大差距,这些问题直接影响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影响了党员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各方需要高度重视,并切实行动起来加以改正。针对党员队伍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同学们深刻领会高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开拓进取;二是要充满激情,乐于奉献;三是要敢于人先,奋发有为。同学们认真倾听,受教在心,做到向优秀榜样学习,认真对照榜样标准,仔细查找自身的差距,立足实际,努力奋斗,从今天的向榜样学习,成为明天大家学习的榜样。  

 

  

  

  本次党史教育党课,针对如何加强党风建设做了深刻全面的阐述,有利于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在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知水平和行动力都有了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