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百人千场”宣讲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百人千场”宣讲活动

  感党恩,跟党走。为了了解冠县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历程,更好的铭记历史,与日俱进,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1月6日,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齐登红带领下,教师党员前往聊城市冠县,开展“百人千场”宣讲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到达冠县斜店乡社庄新村后,首先参加了专场宣讲活动。新村支部书记许士强从教育与农业等基本方面入手介绍本村的发展情况。他讲到,近年来,新村的基础教育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蔬菜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加,用蔬菜产业的发展带动教育产业的发展,将成为日后新村发展的两大强劲动力,并制定了明确的发展规划,新村将进一步打造“果蔬庄园”、“数据小镇”,与外来企业合资进行私立高中,实现十五年基础教育不用出村的目标。外国语学院齐登红书记在听许士强书记讲述过后表达了自身感受,他讲到,幸福是靠奋斗而来的,党组织要带领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少年要向基层党组织学习,为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齐登红书记及党员教师代表来到冠县参观赵健民故居,接受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他的旧院老房旁有一棵枣树,讲说员提到这棵枣树与赵健民的故事,它和老屋一样连同老屋里的茶盏、矮桌和一砖一木都在向党员教师们展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艰辛和奋斗,它们就像赵健民留下的一面不朽的党旗,给年轻一代党员指引着心中的方向。在讲说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认真倾听赵健民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在艰难卓绝的峥嵘岁月,革命前辈矢志不渝、不畏艰难的崇高精神。

  

  

  

  离开赵健民故居,一行人又来到红色文化长廊。党员教师们沿着长廊一路参观,一路重温党史,聆听先辈们的英雄事迹。长约八百米的红色文化长廊,用136幅彩绘讲述了以赵健民为代表的红色革命故事,浓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党员教师们仔细领悟一个个红色故事背后的真谛,坚定了跟党走、遵党纪的信念。在这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维滨带领党员教师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从思想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精神洗礼,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感受良多。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们前往鲁西北地委旧址,了解学习冠县人民的战斗历程。根据不同的历史时期,旧址内展厅分为三大板块。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全体党组织成员依次参观浏览,了解学习不同历史时期冠县人民的抗战经历。尤其在解放战争时期,冠县作为老解放区,担起了“战略后盾”的历史重责,将土地改革和支持前线作为两大中心任务,推动解放战争的不断胜利。宣讲员带领着全体党组织成员一步一步深入了解到了冠县人民的伟大发展历程,并引起了热血沸腾的积极反响。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冠县宣讲活动,不仅推动了冠县党员干部工作的不断改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而且使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们深入了解到冠县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历程,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与冠县党组织合力干事,开创新纪元,为社会的不断进步做出重要贡献。(审核 齐登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