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蓝图,指明了奋斗新方向。为了让新时代大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11月2日,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于A312组织2021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与会成员们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和指导下,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在仔细研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后,成员通过集体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着重学习了全会公报内容。从“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再到全会所提出和强调的未来发展机制和规划,无不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之下,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具有重大意义。会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体会,感悟颇深。学生会主席付乔宇表示,此次会议使其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当立足岗位,发挥大学生思想的引领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爱国主义素质,增强制度自信和自身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此次会议让新时代的大学生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汲取大会传达带来的正能量,引导同学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