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伍,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A112教室进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齐登红,正处级组织员王希莲,正处级辅导员、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分党校校长高岩参加,典礼由学院本科生支部书记魏京祥主持。

开班典礼中,本科生支部书记魏京祥从指导思想、培训目标、培训形式及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介绍了本期党校培训计划。随后,分党校校长高岩发表讲话。她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要求,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坚持对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主要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的教育,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同时,她对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正确认识自身身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遵守培训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登红开讲本期培训班第一课,题目是《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齐书记从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党的光辉发展历程的四个阶段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党史是国史的核心,党史的走向决定国史的走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知党情是了解国史、国情的重要主干和动脉学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道路的必修课,学员需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发展进程当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并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同时,他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中所提出的“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的理念,要求学员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争做优秀新时代青年。

最后,齐书记鼓励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努力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审核 魏京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