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王希莲书记为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王希莲书记为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按照学院分党校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12月10日下午,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王希莲老师在A112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为“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寻根源牢记初心使命”的党课。

王老师的党课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起:“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党章是党光辉历史的见证”“十九大党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旗帜”。王老师讲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及党内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是我们党最高的行为规范。同时,她要求学员们通过对党章的学习认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党章的重要历史地位和历史影响,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老师还介绍了党章修改历程。重点对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重要修改进行了讲解。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修正案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

最后王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知晓党的历史,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