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中心组于党员活动室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齐登红同志主持。

  会上,李维滨同志和刘风山同志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领读后大家进行自学。

  学习结束后进行了交流发言,首先,齐登红书记谈到党史学习要主动自学,学习后要深入领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习方式要多样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相结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齐登红进一步指出,今天学习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的探索过程,本章内容需要把握住几个时间点,1840年鸦片战争、1911年辛亥革命、1919年五四运动,这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促成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重要事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执政能力。我国当前的大道就是“中国梦”,一百多年来中国人谋求民族复兴探索的失败,证明中国需要新的探索,中国共产党就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陈万会同志指出,学习应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每个人都思考一下,如何学出我院特色。研究生、本科生也要把本专业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与科研结合起来,学习工作特色就体现出来了。

  齐登红同志最后指出,我院黑板报做的很好,要结合好专业、利用好各种外语,做出外院特色,老师们也要做出思政课教学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