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5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齐登红,正处级组织员王希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岩,副院长李维滨、刘风山等学院领导和党员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20级3班英语本科生朱国栋、张盈现场用英文讲解现场展板的内容,从第一板块“建党成立”一直讲解到了最后一个板块“建设新中国”,回顾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1921-1949),讲述和评价了这段历史的艰辛与成就,发挥专业优势,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通过英文展板展示了这一系列光辉进程振奋人心,南昌起义、八七会议、遵义会议、新中国诞生……在场的所有人都耐心聆听,近距离感受展板后的历史故事,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重温党的风雨与艰辛,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学院党总支书记齐登红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把学习成效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学校开启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的百年华诞。

  通过参观学习,教职工们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将外语专业和党史教育相结合,增强学生责任意识爱国精神。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教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勇于向前的奋斗精神,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高质量的工作水平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