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活动» 学院2019年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会议纪要

学院2019年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会议纪要

     

2019年2月28日上午8:30-11:00,学院2019年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陈万会、齐登红、高岩、肖建壮、王洪月、刘风山、李维滨、徐刚,会议由院长陈万会主持。
      1.会议确定了学院今年的“一号工程”:围绕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的申报,做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的申报是我院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学院学科发展。决定成立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按学校岗位目标责任书分配工作任务,推进“一号工程”和重点任务,加大规划落实的督查和指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跟踪问效。此项工作由院长牵头、书记督办、刘风山副院长具体负责。
      2.会议讨论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要点,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加强教师能力提升,建立学院人才支持计划,设立专项基金奖励优秀人才引进个人;制定教师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参与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细则等12项工作由陈万会负责完成。构建并落实落细默会育人环境;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党支部工作创新,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等15项工作由齐登红负责完成。优化科研管理;落实好各学科平台和科研团队的学术沙龙、学术工作坊等不同形式的学术活动;探索“互联网+课堂”“人工智能+教学”等教学方法改革和示范课程建设,争取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和课堂教学方法改革示范课立项;打造 “针眼工作室”等工作品牌的升级版,推进专业学生社团指导;做好资产尤其是电教设备登记和清理工作等48项涉及教学、科研、资产和学生的具体工作分别确定了完成负责人和完成期限。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校第十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上学校工作的总体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探索“一院一策”,从政治高度深刻把握落实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全面推进外国语学院和大学外语教育学院的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