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并于4月8日邀请马克思学院张有军教授在外国语学院A112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宣讲会,现场学习热情高涨,收到了初步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重点,主要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逻辑,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历史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等四方面开展。结合案例,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于重大意义,从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与实效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要求学员树立正确的党史关,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终切实落实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最终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百年奋斗,初心弥坚。与会同志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明晰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杜绝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现象。学员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深入浅出。通过聆听报告,很受教育启发,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

  党史中蕴含着智慧,党章中充满着力量。外国语学院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审核 齐登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