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活动» 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革命影片《古田军号》

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革命影片《古田军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红色革命影片的激励教育作用,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15月20日下午在1号楼A112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体观看了电影《古田军号》。

影片以一个红军小军号手的视角,全景展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古田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寻求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前途命运,在绝境中探求真理,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非凡而又艰难的历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初心与使命。从某种意义上讲,军号是我军听党指挥、纪律严明、绝对忠诚的象征,也是古田会议思想内核的象征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强军之魂“。生动的人物形象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一次又一次地打动了全体教职工,他们被革命先烈忠于信念、敢于斗争、不畏牺牲、艰苦奋斗、捍卫真理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观影后大家一致表示,观看红色经典、重温红色历史是洗涤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本职岗位上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