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学习会

外国语学院举办“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学习会

  

  

  

  为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大学生从历史中汲取智慧,6月3日,外国语学院秘书处于外国语学院A104举办“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学习会。

  此次会议从两个角度出发,分别介绍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和社会主义革命及建设时期。针对党史发展,主持人以时间为轴,梳理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期间中国共产党做出的改变中国命运的重要抉择,进一步向同学们阐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理念。针对社会主义的改革和建设,主持人对第九次、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分别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此之后,负责人为同学们播放了百年献礼剧《觉醒年代》。这个年代,五四运动轰轰烈烈,一代青年舍身救国,震撼人心。主持人告诫同学们:预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讲述者激情澎湃,条理清晰;倾听者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此次活动坚定了同学们“爱党护党追随党”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同时继承和发扬了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为培养社会主义新青年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

  (通讯员 陈寒冰 赵元琪 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