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化办学» 韩国留学生走进我院09级韩语班联欢交流

韩国留学生走进我院09级韩语班联欢交流

2009年1013下午,金荣帝、崔多仁等四名韩国留学生走进我院09届韩语班,与同学们就韩语学习,韩国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其间笑声不断,气氛十分融洽。

    一走进教室,四位留学生分别用韩语和中文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幽默的语言,热情的问候顿时缩短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四位留学生走到同学们中间与同学们开始了热情的交谈。金荣帝已经在聊大学习了将近两年的时间,他用比较流利的汉语询问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状况以及对韩语学习的兴趣。当一位同学谈到韩语学习的困难时,金荣帝表示,汉韩语言相通,文化相近,学习中可以通过对比两国文化异同增强韩语学习的兴趣。来中国不到一年的崔多仁用不太流利的汉语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他坐到同学们中间指导同学们的韩语发音,同时介绍了学习韩语的相关技巧,如照镜子对口型发音下载韩语标准发音等,另外,他建议说,大一打好基础,能力提高后可以购买相关的美文资料进行语感的练习。在将近一个小时的交流后,中韩学生进行了娱乐互动,四位留学生即兴演唱了《Lucy》和《朋友》等中韩歌曲,韩语班的同学也用自学的韩语歌曲《三只小熊》和《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等歌曲表达中韩友谊的长久。两国学生相互学习,整个韩语班充满着和谐、愉快的气氛。

    此次中韩交流为大一同学了解韩国文化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学习韩语的兴趣,同时也为同学们学习韩语指明了方向,为今后我院相关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条件,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