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化办学» 李潇博士谈英国留学

李潇博士谈英国留学

 

在教育全球化的今天,出国留学已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教育的国际化为我国广大学子学习国外的先进知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近年来,出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生数量逐年增加,要求出国学习的需求也日益增强。鉴于这种情况,2011316日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特邀请山东建工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副教授、英国阿伯丁大学博士生李潇老师来我院就广大学生比较关心的留学中应注意的主要问题做了精彩讲座。

李潇博士首先介绍了英国高校的办学条件、生活条件、学业要求,特别就大家比较关心的留学费用问题做了介绍。李潇博士指出,到英国一般高校留学每年的费用约8万元人民币,但英国高校允许外国留学生外出打工,绝大多数在英国求学的中国留学生依靠课外时间打工基本可以支付在英国的生活及学习费用。李博士还重点就中国学生到英国留学的申请办法与必须的条件做了讲解,指出托福考试成绩在600分、雅思考试成绩在6.5分以上均有条件申请进入英国高校学习。按照李教授的观点,这个成绩对于英语专业的学生并不是太难的事情。最后李博士还就英国高校硕士、博士学位的申请方法与条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指出英国的硕士研究生分课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两种,前者只需要修完所规定课程就可以拿到学位,但需要缴纳一定的课程费,而研究型硕士不需要缴纳费用,博士研究生则全部申请研究型博士学位。这种学位申请方式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具有相当大的优势。

李潇博士本人就是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硕士学位获得者,目前正在攻读英国苏格兰阿伯丁大学的博士学位。李博士本人的经历最有力的证明了国外留学并获取国外学位的可能性。目前我校已经与阿伯丁大学初步建立了合作关系,阿伯丁大学承诺将对我校送出的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留学生在学习费用问题上给予一定的经济优惠。

欢迎有志之士到英国高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文/刘风山)


附:   

 

 

聊城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英语语言学专业硕士项目

有关问题的问答

 

2012316日下午,我院邀请山东建筑大学外事处李潇博士就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英语语言学专业硕士项目进行了举办了留学说明会。会后,很多同学又与李潇老师进行了跟踪交流,李潇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问答,应老师要求,现将同学们提出的主要问题及老师的回答进行简要了整理,请同学们参考。

一、本项目咨询

1、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留学咨询:

刘风山老师(liufengshan@lcu.edu.cn

张庆艳老师(zhangqingyan@lcu.edu.cn

2、本项目留学咨询:

聊城大学外事处钱润池老师(ipo@lcu.edu.cn;0635-8239886

山东建筑大学外事处李潇老师(本项目牵头人1014868406@qq.com

 

二、聊城大学外事处关于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英语语言学专业硕士项目的链接。http://iees.lcu.edu.cn/show.asp?id=419

    

三、有关问题问答

1the university of Aberdeen的海外学历被国家教育委员会认可吗?学制是一年整吧。

     答:没有问题,阿伯丁是非常好的大学,世界排名接近一百,具体是129,聊大和阿伯丁签协议的硕士项目是授课式硕士,不是研究式的,授课式硕士基本都是12月的课程,研究式是2-3年。即今年九月入学,明年九月底交硕士论文,明年年底即可拿到学位。

 

2关于费用的问题,目前知道学费是10万多人民币,住宿费和饮食费一年约是多少,还有什么其他的费用,您大约估计一下最多一共需要多少钱?

答:费用的问题我讲了,正常的学费大约合人民币10万,但因聊大和阿伯丁签了协议,阿伯丁给提供正常学费25%的奖学金(在英语国家本科生以及授课式的硕士基本是没有任何奖学金的,奖学金集中在研究式硕士和博士,也就是说自己申请不通过学校不会有奖学金),即可去掉2.5万,学费大约7.5万,住宿费每月大约280英镑,吃饭自己做饭的话很多学生每月50英镑就够了,所以你可以把需要的费用算出来。

其它涉及国际旅费,自己买东西,根据自己的情况了。阿伯丁大学不再收别的费用。

 

3、办签证的问题,需不需要保证金或者是冻结部分资金,还需要什么别的关于资金方面的资料证明吗?这个学校会帮着办还是自己弄?

答:签证需要根据英国大使馆的要求办理,需要资金证明,不需冻结,你可以看一下英国大使馆网站,上面介绍的很清楚,聊大国际处应该帮助你们办理签证。

 http://www.ukba.homeoffice.gov.uk/countries/china/?langname=Simplified Chinese

 

4、考雅思的问题,目前考会不会耽误?

答:如果有意九月即到阿伯丁留学,现在需要准备申请材料申请,但雅思成绩八月份之前拿到合格的雅思成绩就可以(总分6.5,写作6.0),暑假英国签证至少需要半个月,所以需要留出足够时间。

 

5、还需要自己的一些材料吗,包括大学成绩什么的?

 答:关于申请需要的材料,参见阿伯丁大学的以下链接:

 http://www.abdn.ac.uk/postgraduate/apply.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