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化办学» 韩国NUVOTEC会长韩巨熙来我院讲学

韩国NUVOTEC会长韩巨熙来我院讲学



金风飒飒,层林尽染,时值秋高气爽之际,韩国뉴뵤텍公司会长,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名誉教授韩巨熙博士一行人于10月15日抵达聊城大学,并于16日在外国语学院情景教室为韩国语系师生带来一场引人入胜的韩语讲座。为表达对韩会长远道而来的热烈欢迎,情景教室内上演一场韩语饕餮盛宴,呈现出一派和谐友好的氛围。

20211204163858616288509792.jpg

韩会长曾历任韩国国会议员助理、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局长等职务。学识渊博,阅历广泛。自2014年受聘为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名誉教授以来,一直关心韩语系的发展以及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多次为学生们带来丰富多彩的韩语讲座,并主动为韩语系捐赠韩服、韩语书籍等学习文化用品,为韩语系的发展与学生们的成长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的五位实习生与韩会长结缘始于2015年寒假,受韩会长热情邀请,五位同学赴韩国,在韩会长的公司里开展了为期15日的实习生活及文化体验。期间通过与韩会长的接触,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韩会长的见多识广,热情好客,慈祥和蔼。同学们都并十分感激韩会长为他们提供一次难得的亲身接触韩国文化的机会。

活动开始,首先由韩会长对韩语系学生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韩语讲座,主要围绕“变化与挑战”的主题展开,韩会长列举当今时代瞬息万变,日新月异的实例,告诫学生要认清形势变化,紧随时代潮流,与时俱进,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发展自我,成就梦想。演讲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讲座结束后,韩会长耐心的回答了在座学生的种种疑问。接下来,我们五名赴韩国实习的学生依次汇报了实习期间的难忘经历与心得体会,韩会长在认真倾听之后对我们实习的表现及回国后的总结反思予以了肯定和表扬。随后,多才多艺的韩语系学生身着韩服,为大家精彩演唱韩语歌曲和韩语话剧,将诸多在国内外韩语大赛中取得过佳绩的精彩表演汇聚一堂是从未有过的韩语系从未有过的韩语盛宴,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标准的发音赢得了韩会长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会后,韩会长热情邀请曾在韩国留学及实习的学生共进午餐。期间对我们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并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诸多期许。

韩会长的到来使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韩国的语言文化,并对我们今后的发展进步提供了指导,为韩语系向着更加美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 赵雁羽/图 朴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