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我院举办学生课堂笔记展评活动

我院举办学生课堂笔记展评活动

    为响应学校举办第九届科技学术节的号召,近日,我院师生欢聚一堂,举办“笔落盈尺之间,记录课堂精华”课堂笔记评展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范华亮、英语专业老师张慧及对外汉语专业老师高飞等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和同学们共同交流课堂笔记心得,标志着第九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在我院正式拉开帷幕。

    交流会开始前,范老师首先对科技学术节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他指出:科技学术节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锻炼大学生能力的品牌活动,并鼓励同学们要以开放的眼光、活跃的思想积极参与到其中。紧接着,张慧老师和高飞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给同学们介绍了做笔记的好方法。例如高飞老师提到的 “符号法” “压缩法”“概括法”等。在介绍“符号法”时,高飞老师借用网络聊天用语的例子,如“=”表示“等一等”,用“521”表示“I  Love You”,加深了同学们对符号法的理解。

    伴随着一阵优美的音乐声,优秀笔记传阅环节开始,学生干部向同学们分发了优秀笔记,便于大家相互学习,共同交流记笔记的经验。这些优秀笔记是从所有班级中精挑细选出来的,涉及英语、韩语、日语及对外汉语四个专业,充分显示了外院特色。同学们都被一本本字迹工整、清晰明了、干净整洁的笔记深深吸引住了,羡慕赞叹声不绝于耳。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热烈地讨论起来,一起分享做笔记的好方法,共同交流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整个交流会上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一位参加交流会的学生深有感触的说:“通过这场交流会,我获益匪浅。尤其是在欣赏了优秀笔记后,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今后一定要多多学习和改进,争取自己的笔记也能登上优秀笔记的‘光荣榜’。” 

    此次课堂笔记交流会标志着外院第九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的正式开始,我院将在此次科技学术节上举办“原汁原味”电影配音大赛、“我的班级我做主”班级装饰大赛、双语演讲比赛及百灵鸟形象大使比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