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本科教务通知» 外国语学院2021年跨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外国语学院2021年跨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2021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分流,根据《聊城大学学生专业分流与调整办法》(聊大校发[2008]88号)及有关文件,依照学校的工作部署,现将外国语学院跨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万会、齐登红

成员:高岩、王希莲、肖健壮、王洪月、刘风山、李维滨

工作小组:

组长:陈万会

副组长:李维滨

成员:高岩、李维滨、薛峥、郑嘉会、秦洪庆、林娜、刘宾、朴连玉、王红霞、张慧

二、各专业接收跨专业分流学生计划:

英语专业接收名额:转专业25人;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转专业5人;

日语专业:5人;

各专业转出人数不超过(专业)班级人数的30%。

三、转入学生遴选条件及办法:

1.符合学校有关跨专业分流的条件;

2.申请转到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高考英语成绩得分率不低于总分的80%,且第一学期的大学英语成绩不低于75分。其他接收专业不做此项要求;

3.申请转专业人数不足接收名额的,经面试合格,经审核后纳入拟录取名单;申请转专业人数超过接收名额时按综合成绩(高考成绩X50%+面试成绩X30%+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成绩X20%)排名,参考学生本人第一专业的学业成绩及其他专业相关材料,拟定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报学院讨论通过。最终录取结果以学校教务处网站公示为准。

四、面试安排

申请跨专业转到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的学生面试时间及地点:

7月16日晚7:00-9:00,地点:A112(转专业).

五、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

1.申请跨专业分流的学生需14日前将有效学业成绩单(学院盖章)、跨专业分流审批表(教务系统打印,学院盖章,一式三份)、专业排名证明、高考成绩(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到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西校1#-C206)。

2.参加考试的考生需要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服从学院的相关工作安排。

3.受过纪律处分、分流测试的成绩低于60分(为百分制)、提交虚假材料以及由其他违规违纪情况者不予录取。

4.发表过转入专业相关学术论文;有雅思、托福等国际外语等级成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主持人;大学外语成绩良好以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以及外研社演讲与辩论、阅读与写作其其他转入专业竞赛的获奖者等,在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

5.转专业需采取慎重态度。学生往往会因转专业前后修读专业课程差异较大而面临更大的学习生活压力。请申请者慎重选择转专业分流。

六、联系人:薛峥

   联系电话:8238361

电子邮箱:xuezheng@lcu.edu.cn

学院公示网站:http://wgyxy.lcu.edu.cn/

外国语学院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