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本科教学研究» 日语系考研交流会

日语系考研交流会



为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明确学习目标,营造浓厚的学术考研氛围,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针对考研考什么,如何备考等问题,于69外国语学院A112举行了考研分享交流会。

会议伊始,由李维滨院长致辞发言,他以高校毕业生人数为切入点,强调了考研的必要性。其次,他分别从考研的动机和怎么执行考研计划的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最后,李维滨院长以一组漫画结尾,激励同学们要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坚持不懈。

05.jpg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六位考研优秀学子,他们均就自己的考研过程与经历进行了分享。考取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的陈浩田与考取曲阜师范大学日语笔译专业的王静,从复习、笔试复试等方面为同学们报考师范类高校方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们坚信“多远都会到达”,鼓励在座的同学们明确自己心中的目标,并为此勤加努力。考取大连海事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张咏凝与考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潘晓慧则重点从择校的角度来分享自己的心得,她们建议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能力,并据此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校。考取新疆师范大学的教育学专业的赵鑫月就自己在调剂中的经验出发,指出在调剂中不要盲目听信他人的经验,要坚定自我,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接受调剂。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专业的王潇庆则就法硕跨考的形势、前景、备考、调剂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成功上岸的经验,他全方面分析了日语跨考法硕的机遇与挑战,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计划,由此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树立自信、勇于挑战自我。

01.jpg

通过本次考研分享交流会,同学们丰富了有关考研的有关知识,为备考积累了经验,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向往。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目标,积极备考,将本次交流会学到的经验与自身情况相结合,并进行补充和优化,为将来的考研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