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本科教学质量»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前,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成绩揭晓,由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林娜老师指导的日语专业学生刘欣林获得“笔译赛(本科组)汉译日“三等奖”、日语专业学生孟一凡和赵瑞雪获得“笔译赛(本科组)日译汉“三等奖”;刘玉燕老师指导的毛悦获得“笔译赛(本科组)日译汉“三等奖”;陈远春老师指导的韩佳丽获得“笔译赛(本科组)汉译日“三等奖”。

  

  笔译赛(本科组)汉译日:

  

  笔译赛(本科组)日译汉:

  

  “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是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的知名赛事, 一直以来倍受社会各界,尤其是各大高校及业界同行的广泛关注。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600多所高校和企业近6000余名选手参与。在参赛人数多、赛事难度大、获奖概率低的情况下,外国语学院师生仍精心备战,努力拼搏,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在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据悉,本次获奖的五位同学均位于各组前三百名,使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参赛人数获奖率方面实现了突破,也极大地激励了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全体师生。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提升了同学们的日语水平和专业素质。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以赛促教、以赛励学”的育人理念,同时也对推进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培养高端外语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 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