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孔繁森纪念馆英文解说任务

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孔繁森纪念馆英文解说任务

  2021年11月26日,为进一步提升聊城国际传播能力,讲好聊城故事,传递好聊城声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策划推出此次“外眼看聊城”主题系列活动。主题活动的第一场在孔繁森纪念馆进行,让外籍人员走进孔繁森。

  根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齐登红书记的指示,学院“译路相伴”团队李静老师指导杨紫和伊晨瑶同学,前往孔繁森纪念馆为九名外籍人员讲解孔繁森的红色故事,杨紫同学主讲,伊晨瑶同学辅助讲解,两位同学于当天圆满完成解说任务。

  

  

  

  

  此次活动从9月底开始准备,杨紫和伊晨瑶同学不断熟悉稿件并多次到纪念馆模拟解说。两位同学在熟悉馆内所有模块后,听了馆内专业讲解员的数遍讲解,力争了解关于孔繁森同志一生事迹的来龙去脉,应对讲解过程中外籍人员可能问到的问题,讲解上做到流利、顺畅、不卡顿。李静老师与两位同学多次前往,并给出指导建议,力求完美。

  

  

  11月26日,杨紫同学为9名外籍人员讲解孔繁森的事迹,解说过程中外国友人热心地提问,杨紫同学随机应变,将孔繁森的事迹全面详尽地讲解给外籍人员,激起外籍人员对孔繁森以及中国共产党员的兴趣,反响良好。

  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重视爱国、爱党教育的示范,自2016年以来,外国语学院在党总支书记齐登红的带领下,坚持爱国、爱党教育,与孔繁森纪念馆达成合作,为孔繁森纪念馆提供外文解说。此次活动的顺利完成,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子外文解说和口译才华,也是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卓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