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写作山东省复赛 聊城大学学子创佳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写作山东省复赛 聊城大学学子创佳绩

  为不断推动国内高校英语阅读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升广大学生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提高大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为全国大学生提供阅读写作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引导大学生通过广泛阅读获取新知、启迪思考、增长智慧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山东省复赛顺利举办并于7日圆满落幕。 

  以笔为纲,在写作中尽显智慧;以笔为锋,在文章中拓展思维。历经写作校赛的重重选拔,文萌萌(专业)、刘梦茹(非专业)两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聊城大学参加山东省外研社写作大赛复赛。王红霞、李坤两位老师利用晚上的时间对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准确分析两位选手的写作特点,从词汇的选择,到段落的连接,再到观点的呈现的方式都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此外,选手们也利用批改网和Iwrite平台进行赛前模拟训练。写作与阅读团队老师齐上阵,分享学习资料,点拨话题思考方向,帮助学生调试设备。“你们全力冲锋,我们做好守护”的观念体现在大赛的点点滴滴。

  

  

  

  省复赛中,两位选手与来自山东90多所学校、180多名的学生共同竞逐。最终文萌萌荣获三等奖、刘梦茹荣获优胜奖,为我校的写作大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秉承着“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理念,我院写作比赛必将超越自己,取得新的进步。

  在阅读中启迪智慧,在阅读中交流成长。孙天乙(专业)、王惠琳(非专业)两位选手在校赛中脱颖而出。在李维滨、李欣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一次又一次进行冲刺模拟,一篇又一篇攻克阅读难关,全力冲刺省赛。赵立霞老师无私地分享了阅读和练习资源,王红霞和李欣老师提供了往届大赛的真题帮助同学们训练。两位同学在和来自省内的75所高校,150名学生的角逐中,均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正如“读以明己、察世、启思、言志”所言,两位同学必将在此次比赛中获得新的启发,取得新的进步。 

  

  

  此次“外研社·国才杯”复赛不仅激发了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也为同学们聆听新观点、传播新思想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既有利于大学生针对英语学习提出高要求、制定高标准,也有利于推动学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此次比赛让更多同学脱颖而出,更好地展示了聊城大学学子风采。(审核 张慧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