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日本全经簿记能力检定三级商业考试中荣获佳绩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日本全经簿记能力检定三级商业考试中荣获佳绩




20211128日,日语系202019名学生参加了第204回日本全经簿记能力检定三级商业考试,17人合格,8人满分,满分率达42%,创日语系历史最好成绩!

“簿记”bookkeeping)即日本会计,是一种不局限于企业规模、所处行业,将各种经营活动按照一定的规则在账簿上记录、计算、整理的行为。企业决策者、银行及税务部门根据所得报表对该企业的经营成果进行分析,对经济活动进行预测。簿记这一职位在支撑企业运转上担任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日本全经簿记能力检定考试由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主办,以日本文部省为后援机构195610月第一次在日本实施19838月得到日本国家税务总局认可,201211月在中国首次开考,是目前唯一可在中国参加的日本会计资格考试。该检定考试分为上级、一级商业、一级工业、二级商业、二级工业、三级商业等几个级别上级合格者可获得日本税理士考试的参加资格。

为了突出日语专业的特色优势培养外语+复合型人才,我院日语系自2019版培养方案起增设日本簿记课程,在第二学期通过讲授全经簿记能力检定三级商业簿记的知识,使学生掌握与财务相关的专业技能,为学生今后从事商贸、财会等相关工作奠定基础。202010月第199回三级簿记考试有44名学生参加,15人满分,满分率为34%。本次(第204回)满分率达42%,纪录实现突破!日语零起点的学生仅经过一年的语言学习便取得如此优异成绩,既证明了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与自身的刻苦努力,也反映了日语系不断成熟的教学方法与良好的育人效果。

以下为本次考试得满分的同学名单:

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语学习中再接再厉,续创辉煌

(撰稿 林娜/审核 李维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