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深化校企融合 助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单位青软集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深化校企融合 助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单位青软集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12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单位青岛青软集团董事刘会斌来我院交流工作,副院长李维滨、日语系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230053348

刘会斌董事介绍了青软集团新开发的新文科产学研融合平台。该平台集课堂教学、习题测试、毕业设计(论文)等为一体,从培养方案系统管理到目标导向教学大纲的搭建,从日常课程成绩管理到成绩目标对应及达成计算,实现了一系列OBE创新与特色建设。使用该平台将有利于今后的学科专业评估与专业认证。我院欲以日语系为试点,结合“语言+大数据”方向发展目标,改革现有日语课程,优化教学体系,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进一步提高专业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双方还围绕“一带一路”人工智能NLP外语语料库建设及计算机工程日语教材开发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撰稿 林娜/审核 李维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