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制度规范» 外国语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格式规范

外国语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格式规范

外国语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格式规范(可下载)

1、开题报告、学位论文、课程论文设计到参考文献编写,均按照本规范中规定格式编写。

2、参考文献条目中不使用文献标识码。

3、涉及引用,包括转述观点:

   (1) 如果所引用观点是针对整个文献的总结,则【只需要】在正文中出现的文献作者姓名之后采用“文献作者+文献年代”的形式即可,如(Smith, 1998)(张守中, 1995),引用后面无需使用夹注;

(2)如果是引用来源于文献中具体的某个或某几个页码,则【只需要】在引用之后使用夹注,夹注内包括作者姓氏或姓名、年代、页码,如英文文献的(Smith, 1998: 25);中文文献的(张守中, 1995: 35)。

(3)如果英文行文中,使用的是中文文献,夹注中的文献作者姓名原则上不需要翻译成英文;如果夹注中翻译成了英文,则需要在参考文献中对应的文献条之下,提供对应文献的英文翻译,翻译过来的英文条目编写规则同于英文文献。其他语种对应处理。

4、英文行文,使用英语标点;中文行文,使用中文标点。其他语种采用对应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