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公告» 我院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我院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年12月22-24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田家炳基金会冠名,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众多师范院校参加,进入决赛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师范院校共计750位,经决赛评审,评出一等奖153名、 二等奖231名、三等奖365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耿羽倩荣等奖,毛叶荣获三等奖,教师周玉芳和徐娜分别担任二人的指导教师。

[8W{D59_1UXAV}R8G]P0C3C(1)_mr1640931796226   mmexport1640931850938_edit_43485933278780_mr16409

本届大赛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常规型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我4月底举办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的基础上,选拔了3名研究生参加了学科教学(英语)组的比赛,最终2人入围决赛本次决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到竞赛网站抽取比赛题目,要求在限定的48小时内完成决赛作品(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并上传提交到竞赛系统(教学设计文本、说课视频、模拟上课视频)。决赛评审专家根据参赛材料和参赛选手赛场表现打分,确定决赛成绩。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院组建了经验丰富的优秀专业教师构成的指导团队,采取指导教师个别指导与团队集体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参赛学生的教学实践素养。

本次比赛是我院研究生首次参加的全国高层次教学比赛,是检验我院硕士培养水平和参赛选手自身教学水平的宝贵机会。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个人独特的教学风格,充分体现了我院师范类研究生培养成效,展示了我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教学技能水平,是全体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辛勤付出的结晶。(供稿:周玉芳、耿羽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