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

外国语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

 

 

    2022年6月30日,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会同硕士研究生各学位点负责人,就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外国语言文学学位点负责人周玉芳、学科教学(英语)专业负责人孟令新、朝鲜语笔译方向负责人朴连玉、英语笔译方向负责人张子宪、日语笔译方向负责人林娜、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刘宾,分别就当前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现状、所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进行了研讨。

    研讨后一致认为,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应紧紧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结构,充分利用研究生课程教学偏重学术性的特点,以课程为依托组建课程团队,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实现师生学术水平双提高。针对学科教学专业师资队伍的短板,应加强师资培训,让师资队伍熟悉基础教育外语研究关注的焦点、研究的套路和方法,以达到大幅度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的。英语笔译、朝鲜语笔译、日语笔译方向充分利用和日韩、菲律宾、欧美高校的良好合作,探索联合培养模式,鼓励研究生攻读国外博士学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尝试依托我校区域国别研究各中心、国际交流学院、孔子学院等平台机构,积极探索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积极宣传,招收本专业学位点国际留学生。

 

                                               (文 刘风山/图 徐刚 刘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