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2022年8月28日,外国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81名全部报到(其中4名学生因疫情防控暂缓到校)。自8月29日起,学院面对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

 

    学院坚持书记、院长第一课的制度,分别邀请书记王洪月、院长李维滨为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王洪月要求研究生既要注重知识水平及科研能力的提升,更要注意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有集体荣誉感、国家自豪感,做到“四个自信”,从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做合格的新时代研究生;李维滨院长旨在为新生三年学习规划做好引导。除书记、院长第一课之外,研究生教学秘书黄燕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马龙建老师分别就研究生学习、研究生纪律规章等问题做了介绍。学术方面,李志岭教授和刘风山教授分别围绕科学素养养成、学术规范、学术道德等问题做了讲座。周玉芳、孟令新、张子宪、朴连玉等各学位点负责人就2022版培养方案面向新生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未来学习规划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