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公告» 我院朝鲜语笔译专业研究生赴青岛参加“2023年世宗学堂韩国语教师培训”

我院朝鲜语笔译专业研究生赴青岛参加“2023年世宗学堂韩国语教师培训”



作者:王海东 黄滉 李雪 鲍心语

11月10日至1113日,2023年世宗学堂韩国语教师培训在青岛滨海学院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笔译专业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为期四天的线下培训。

海外世宗学堂韩国语教师培训项目始于2022年,2023年国内共设延边大学世宗学堂、中国海洋大学世宗学堂、青岛滨海学院世宗学堂三个培训点。培训分为前期线上理论学习与后期线下培训两个部分。听完线上理论全部课程(共100课时)、获得线下模拟授课评价70分以上的学员,颁发“2023年世宗学堂韩国语教师岗前培训结业证书。

线上课程共29门,包括语言学概论、音韵学、形态学、语义学、语用学、句法学、第二语言习得、教学法、语言学史、文学概论、课程与教学论、外语教学评价理论、应用语言学、对比语言学、传统文化、大众文化、语言文字规范等韩国语教学相关诸多课程。通过学习线上理论课程,同学们系统地掌握了韩国语教学相关专业知识,为实际教学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线下培训包括专家讲座、听观摩课、教案规范讲解、撰写教案、批改教案、模拟授课等丰富的内容,我院朝鲜语笔译专业4位研究生均通过世宗学堂韩国语教师培训考核,其中李雪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线下培训不仅培养了实际操作能力,通过与其他高校学生互相交流、合作学习,促进了文化交流,培养了团队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学子提高了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获得了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相信此次培训项目将为他们带来更多的职业机遇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