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公告» 我院朝鲜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编译大赛中斩获三项一等奖

我院朝鲜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编译大赛中斩获三项一等奖

我院朝鲜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编译大赛中斩获三项一等奖

 

近日,2023年全国编译大赛结果公布,我院朝鲜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李雪、鲍心语、黄滉喜获2023年全国编译大赛大学A组(中韩)一等奖三项。

2023年全国编译大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赛事主题为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旨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和二十大精神,践行教育部新文科建设理念,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国家融媒体建设培养优秀的内容制作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

本届大赛共设中英、中日、中韩、中俄4个语种,分为大学组和社会公共组。大学组包括A组:国内外高校外语专业在读学生;B组:国内外高校非外语专业在读学生;C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在读学生

编译大赛侧重考察参赛者阅读理解能力、信息整合能力、分析能力和翻译能力等综合能力。参赛者需要从多个来源的文本中找到相关的信息,并将其有机地整合到一起,形成一个新的、完整的文本,并将其进行翻译、审校和润色。在这个过程中,参赛者需要注重整体结构的把握,同时还需要对文本进行分析和整理,以使其更加有条理、清晰易懂,以保障译文符合受众的阅读习惯。

近年来,我院以培养优秀高层次语言翻译人才为目标,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实践教学理念,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专业赛事,满足学生发展的内在需求,致力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2023年编译大赛成绩查询http://www.catticenter.com/bianyi

 

                                           供稿:李雪 鲍心语 黄滉/审核:刘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