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公告»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位授权点评建工作,202438日,我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同行现场评估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研究生处副处长于守超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维滨教授首先对专家组莅临现场进行评估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和学位点建设情况。

 

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组由翻译硕士教指委成员、复旦大学陶友兰教授,同济大学李梅教授,华为集团前首席翻译张建农教授,翻译硕士教指委成员、中国海洋大学杨连瑞教授,苏州大学王军教授组成,陶友兰教授担任组长。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风山教授就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所做的汇报,随后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同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聊城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定位准确、办学特色鲜明、培养成效显著、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符合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要求和标准。同时,专家组还在学位点学科特色凝练相结合、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宝贵意见。

学位点将根据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进行下一步的整改,力争高质量通过2025年的合格评估。

黄燕/图 于磊 杨红静

审核 刘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