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基础外语二部教师» 外国语学院张恩秀老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活动中取得佳绩

外国语学院张恩秀老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活动中取得佳绩



 

 

       近日,“2021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省级优秀教学案例名单公布,外国语学院以张恩秀为首的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Spending Habits”获得一等奖。这是学院教师在2020年取得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决赛二等奖之后的又一佳绩。

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获奖证书

参赛团队获奖证书

 

       为了此次比赛,参赛团队精心准备,并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与教学设计和指导。团队仔细研读参赛要求,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围绕参赛主题和内容进行多次讨论,深入挖掘教学材料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不断优化教学设计,精心制作教学课件和录制教学方案阐述视频,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有机相融合,实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IMG_20211010_160954

   精心准备:图片为部分参考资料

 

        “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该活动于2021年5月启动。比赛分为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共分为三个阶段:初选、省级遴选与推荐、全国评选与交流。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通过多方式、多渠道探索与实践,这一成绩是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的又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