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日语系教师» 我院师生在首届“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我院师生在首届“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11月7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山东省外事翻译中心、山东省翻译协会承办的首届“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在决赛中崭露头角,喜获佳绩。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陈远春喜获职业日语组二等奖,英语系学生刘笑非、朱国栋分别喜获高校英语组一等奖、二等奖,日语系学生邢津瑀、刘琪同时喜获高校日语组三等奖。我校指导教师徐旭、徐娜、林娜和金玉兰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211206163877147754801653.jpg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山东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校、企业等689人报名参赛,分英语、日语、韩语三语种,分职业组和高校组2个组别,经初赛、决赛展开角逐,共评选出职业英语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高校英语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6名;职业日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高校日语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职业韩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高校韩语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

图片20211206163877158190305555.jpg

本次大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山东声音,同时发现和培养优秀外语人才而举办,我校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等六部门按照本次大赛的通知要求,积极宣传发动并联合组织对参赛师生进行了严格的选拔。我校参赛选手以“百年辉煌·我心向党”、“我为社会办实事”、“战疫情话担当”三个演讲主题,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凭借自身扎实的语言功底、丰富的演讲经验斩获佳绩,展示了我校当代大学生高超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家国情怀。

图片

  本次“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比赛为参赛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让参赛师生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党性上得到了锤炼,也必将激励更多师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更好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