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日语系教师» 刘俊凤老师获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刘俊凤老师获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日前揭晓,我院日语专业刘俊凤老师荣获一等奖,取得学院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20211203163851113351807121.jpg

山东省“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公认度最强的一项高层次教学赛事,本届比赛从去年12月举办校赛并推荐全省初赛,到今年4月和5月的全省复赛、决赛,共历时6个月。为全力备赛,学院在学校工会、教务处、实验与网络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的统筹下,积极备赛,对刘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反思等参赛环节进行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在决赛中,刘俊凤老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良好的教学风范和精神风貌、精湛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获得文科组一等奖。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青年教师在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山东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外社“教学之星”、“外教社杯”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等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涌现出刘俊凤、张慧、王红霞、张媛、朱坤玲、闫永梅、石晶、侯丽、张茜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教学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苦练教学基本功和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能力突出、乐教善教的高水平外语专业教师和大学外语教师队伍,为学校建设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