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日语系教师» 日语系开展教研活动,过级考研齐抓共管

日语系开展教研活动,过级考研齐抓共管



2021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全体教师在教研室围绕过级与考研辅导、教改项目的选题申报等主题开展了教研活动,副院长李维滨参加了活动

2

参加教研的老师们结合日语专业学生近三年的考研率、就业率、专业四级通过率分析了目前日语系在教学管理及人才培养上存在的瓶颈问题对下一步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从教学中寻找教改项目的选题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老师们一致认为,要开展并落实教师的导引和辅导工作,一、二年级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负责专四、N2等过级指导和考研动员,三、四年级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负责专八、N1等过级考试考研就业指导通过专业集体活动与个别学生辅导交流相结合,督促学生多学、多练,让学生忙起来,忙才能出成绩、见效果。另外,老师们认为需不断反思总结,学会从教学过程中发现教改项目,比如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建构、实践教学的开展等都可以找出教改的选题。

老师表示将尽快落实分流辅导工作,增强教改意识,促进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撰稿人:林娜  审核:李维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