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英语系教师» 张慧老师获得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大学英语组冠军

张慧老师获得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大学英语组冠军



2018729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教学大赛分别在成都和天津落幕。我院青年教师张慧在比赛中尽展教学智慧与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张慧老师获得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大学英语组冠军,进入全国决赛

张慧参加18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成都)431638856622_.pic_hd

张慧参加18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成都)421638856621_.pic_hd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教师同台竞技,共同参与教学之星大赛的角逐,全国高校近千名教师共同观摩了此次比赛。

张慧老师本次大赛以基于任务的精彩教学设计与融合教育信息技术的创新教学手段赢得评委与观摩教师的一致认可。她在教学中实践“产出导向法”、“任务教学法”等先进教学理念,以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展现出对理念的深入理解以及良好的应用能力。她在教学任务设计中贯彻“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思路,通过应用外研社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等智慧工具,打破学习的时空边界,通过多样化的设计,提升学生的主动性,促进教学效果的实现,践行让学习发生的教学理念。

当下,在教育部推出“国家精品开放课程”、着力推进高校慕课建设发展的情况下,利用科技为传统学习过程带来创新和变革,以慕课为代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也许会成为我国高等教育实践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主流。张慧老师以教学理念为出发点、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灵活地设计与选择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与内容,打造个性化的课堂教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研,通过沟通、交流、切磋等方式开阔了眼界,不仅有利于促进自身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也为我院的教学改革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届比赛取得的良好成绩,展现了我校教师过硬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狠抓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的结果,是学校教学改革成效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