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朝鲜语系教师» 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朝鲜语系教研活动1

2020年,我校正式开设大学韩国语。大学韩国语是大学外语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开设四个学期,全校所有非朝鲜语专业学生均可选修。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大学韩国语课程特点,外国语学院基于20206月面向2018级、2019级、2020级在校生进行的“大学韩国语选修意愿”问卷调查结果,决定针对音乐与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等四个学院2021级新生进行大学韩国语课程说明会。923日,朝鲜语系根据外国语学院安排,开会讨论了大学韩国语课程说明会具体方案。

首先,在已有资料的基础上,修改完善了课程说明会演示文稿。演示文稿内容包括课程简介、朝鲜语系师资简介、大学韩国语和就业前景的关系、学生关注的问题点、往届学生对修读大学韩国语的意愿、选课流程等。其次,确定了参与人员及具体时间、注意事项。

傲游截图20211105180342.png

按照会议所制定的方案,928日正式开始大学韩国语选课说明会,1010日顺利结束。通过课程说明会,很多学生加入课程交流群,进一步咨询相关问题(参考下图)。

[1]对大学韩国语感兴趣的学生数

傲游截图20211105180229.png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朝鲜语系教研活动2

课程说明会结束后,20211016日(星期六),韩语系几位教师组织学生确定上课时间和地点,并组织教研室会议讨论了本学期大学韩国语教学方案。

首先,由于军训、选课,耽误了三个周,在已有教学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进度、评价方式等。

其次,确定期中考试考核方案。

最后,强调发挥小班教学优势,真正增加大学韩国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大学韩国语(一)排课情况

1班:

时间: 周二7.8节,周六上午(单)

教室: 1-A108

教师:崔艺花

2:

时间:周三9.10节,周六上午(单)

教室: 1-A208

教师:杨红静

3:

时间:周六7,8节,周日5,6(双)

教室: 1-A408

教师:朴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