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师德师风» 正处级组织员王希莲上党课 ——寻根源牢记初心使命 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理想信念

正处级组织员王希莲上党课 ——寻根源牢记初心使命 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王希莲在1号教学楼112室为学院全体教工上了题为“寻根源牢记初心使命 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

党课首先从四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历史演变,即从革命战争时期逐渐成熟(一大至七大中国共产党章程)、文革期间曲折前进(八大至十一大中国共产党章程)、改革开放新时期不断完善(十二大到十八大中国共产党章程)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旗帜(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辉煌历史。指出,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发展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程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反过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与时俱进又推动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新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征程中,全党同志必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增强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使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根本性规范与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