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系部介绍» 基础外语第一教研部

基础外语第一教研部

     主任:朱坤玲
     基础外语第一教研部主要承担全校非外语专业本科生大学外语和研究生外语的教学工作,开设大学英语、研究生英语及各类选修课。现有专业教师3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讲师22人,博士和在读博士9人,先后有10余人次赴英、美、澳、加等国家留学深造,初步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年龄、学历、职称和学缘结构比较合理、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
     近年来,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先后有2位教师获得 “山东省外语青年教师十佳教学能手”、“山东省外语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2位教师获得“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多位教师获得聊城大学教学比赛二、三等奖;多位教师获得各级课件大赛一、二、三等奖;每年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先后承担各级科研、教研项目40余项,在核心及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教材及教学辅导书20余部。2009年9月,教研部教师参与的“以听说能力培养为主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0年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被评选为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大学英语》课程被评选为省级精品课程。
      教师们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为提高我校外语教学质量、为学生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连年取得优异成绩付出了辛勤劳动,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为学生就业、考研和增强社会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我校赢得了广泛赞誉,使大学英语课程成为学校的名牌课程和深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