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系部介绍» 朝鲜语系

朝鲜语系




中韩合璧,走向国际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热爱祖国、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朝鲜(韩国)语语言文学文化基础和翻译技能、英语语言技能、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国情研判能力能从事外语教育、语言服务以及涉外工作,并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国际化、多元化外语人才。

核心课程

本专业开设综合韩国语、韩国语写作、基础语音、韩国语视听说、韩国语听力、韩国语阅读、韩国语言学概论、韩国文化学、韩国传统文化、韩国大众文化、韩国语话语分析、商务韩国语翻译、汉韩对比概论、韩国文学史、韩汉-汉韩译、韩汉-汉韩笔译等课程

办学条件

本专业成立于2006年,其前身为2002年成立的应用韩国语系。本专业现有教师8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名,博士在读教师1名,均具有海外学习经历,其中朝鲜(韩国)语母语教师5人。本专业在翻译领域成果突出,形成了一支较有实力的翻译团队,翻译成果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多个领域。在山东省三星、希杰(CJ)等韩国知名企业建有实习基地,与聊城希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办学特色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人才。为了更好地实现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在开设基础语言课程以外,还开设了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学科领域课程,学生在接受语言专业教育的同时,可通过学校选课、院系开放课、国外在线课程等渠道选修国别区域课程。为了实现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在确保优质的语言教学的基础上重视语言输出以及实践环节,努力推进国际化办学本专业每年举办“韩国文化节”开展话剧、演讲、写作及写字比赛,每学期都组织韩语沙龙,为学生创设韩国语学习环境;推进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三星、希杰等知名韩企进行语言文化实践的机会;与韩国汉阳大学、建国大学、仁川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等韩国高校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每年向学生提供赴韩国大学短长期学习的机会本专业重视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每年指导学生发表论文多篇,获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办学成果

近年来,本专业教师主持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山东省高校教研项目2项、聊城大学教研项目3项、横向课题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近30部;获得聊城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聊城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开设聊城大学精品课程1门;两位老师被列入聊城大学百人计划人才目录。

就业前景

十几年来,本专业毕业生考取了北京大学、山东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国防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延边大学等国内外重点高校;就职于重要政府部门、国内外主要的教育、文化、传媒、商务机构以及韩国驻华机构等。

学制学位

四年 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