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管理» 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简介

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简介




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和发扬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师范教育的特色,坚持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借鉴国外基础外语教育先进理念和教育政策,以多种形式对我国外语教育与教学问题进行理论的和务实的研究。同时本中心致力于鲁西地区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的发展与鲁西地区中小学进行积极合作开展基础外语师资培训和教学教研课题的研究,以推动鲁西地区基础外语教育、教学和科研课题研究的发展与提高,为我国教育振兴计划的实施和科教兴国大业做出贡献。

目前外国语学院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共有20位科研人员,其中博士12人,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11人,所有团队成员具有师范英语教育背景承担本科或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师教育类课程致力于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的研究

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责包括

(一)对我国外语教育和教学有关课题进行研究并作出成果

(二)组织不同规模、范围、层次的基础外语教育与教学的研究活动,包括讨论会、调研、教改实验、教学观摩等

(三)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和规模的师资培训和进修

(四)根据要求,对地方性的教学科研活动提供支持。

(五)对国内外外语教学的理论实践和外语教育政策进行探讨和研究,并作出研究成果。

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要分为五个研究方向

中外基础外语教育对比研究

基础外语教育教材研究  

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基础外语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包括师资培训)

基础外语教育阶段二语习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