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管理» 科研成果» 我院1项成果获2022 年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十佳”读物

我院1项成果获2022 年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十佳”读物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2022 年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优秀成果,我院渠海霞老师翻译的《阿德勒心理学之“勇气”系列》(6册)荣获2022年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十佳”读物,这是聊城大学和聊城市首次获得该奖项。

  据悉,渠海霞老师翻译的这套“阿德勒心理学之‘勇气’系列”图书截止2022年6月份总印数已达288.3万册,深受读者喜爱和欢迎。该系列图书作为“人生哲学——阿德勒心理学”系列,系统介绍了阿德勒心理学,既适合大众进行心理自助,也能为专业人士提供临床参考。被称为“个体心理学”的阿德勒心理学强调人的社会文化定向,能给当今时代的人们以奋发向上完善自我的“正能量”。本系列图书围绕阿德勒心理学中的“目的论”“课题分离”“共同体感觉”等理论,分别从自我完善、家庭教育、生命认知、和谐共生、追求幸福等角度为人们正确看待自我、他人、社会提供了可贵参考。“个体心理学是所有人的心理学”(阿德勒),本系列图书将心理学和哲学问题与生活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极具阅读性和参考意义,渠海霞老师的译作运用清新自然、流畅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为读者打造了一套可以轻松阅读的心理自助手册。

  (审核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