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管理» 一带一路沿线非通用语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一带一路”沿线非通用语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沿线非通用语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沿线非通用语研究中心是校级科研机构,挂靠外国语学院。中心以“一带一路”沿线非通用语研究为主导,服务学校优势学科布局建设,服务于山东省对外开放新高地战略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大战略需求,利用学校、学院现有学科资源,凝练方向,突出非通用语国家与区域语言、文化研究特色,打造一支老中青结合、梯队结构合理、方向明确、特色鲜明的研究团队,产出一批有前瞻性、有战略意义的研究成果。

         中心聚焦“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太平洋岛国、加勒比海地区、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非通用语研究,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非通用语研究与交流平台,重点研究太平洋岛国与加勒比地区语言国情,围绕这两个地区建设大型非通用语研究语料库,从语言视角为山东省和国家重大战略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