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宿舍管理» 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意识,贯彻消防安全思想,营造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外国语学院积极组建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队,该队先后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宿舍安全检查及调查问卷等活动。

1119日,志愿服务队举办消防安全讲座活动,并邀请聊城市东昌府区消防救援大队孙琳琳教官进行讲解,外国语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孙琳琳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实用知识,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和兴趣,加深同学们对火灾预防的理解。同日,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同学们有序进行逃生撤离,了解正确的逃生方法,掌握处理紧急事故时的消防基本技能,在实践中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们防范火灾的意识。志愿服务队深入学生宿舍,排除宿舍潜在火灾问题,对宿舍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多次细致全面的检查,保证其正常使用;对同学们进行宿舍安全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到宿舍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氛围。

此次志愿服务队开展多方位消防安全活动,保障了同学们的经济与安全权益,提升同学在校生活的幸福感与安全感,有利于进一步建设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