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宿舍管理» 外国语学院举办“妙笔生花述寓情”——公寓的故事征文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妙笔生花述寓情”——公寓的故事征文活动

  

  为提高我校公寓管理水平,强化学生公寓文化育人功能,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凸显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友情,5月11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妙笔生花述寓情”——公寓的故事征文比赛。

  “妙笔生花述寓情”主题征文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以个人为单位,以公寓中发生的精彩故事为主线,凭借着积极饱满的心态与对宿舍深厚感情,下笔成章,行云流水,描绘出当代青年的宿舍故事。故事中有的是欢乐、有的是忧郁、有的是陪伴、有的是奋斗……征文《一起》中讲到“一个人的夕阳永远是冷的,而一群人的夕阳就是一场狂欢。”向舍友们表达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生动展现出宿舍舍友之间相伴的温暖;《访公寓:观生活点滴显爱国情,做身边小事成追梦人》另辟蹊径,以采访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描写出宿舍的幽默日常,赢得广大同学们的喜爱。

  本次活动有利于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文明宿舍"的评选工作,更好地促进了校园文明基础建设,形成良性循环活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