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宿舍管理» 外国语学院举办“消防意识,安全常伴”——安全教育征文比赛

外国语学院举办“消防意识,安全常伴”——安全教育征文比赛

  

  为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21日,外国语学院于线上举办“消防意识,安全常伴”——安全教育征文比赛。

  在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前期做好了充足的宣传工作,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根据征文的细则和要求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这些作品用细腻朴实的文笔记述个人对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的经历与感悟,体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消防知识与打造安全卫生公寓的共同愿望。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和专业的态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选出获奖作品并公布参赛名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于奕涵荣获一等奖,焦鑫悦、孙安琪荣获二等奖,伊淑美、曲锦莉、戚晓彤、柳文韬荣获三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不仅令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寝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灾害自救能力,同时也营造出了共建平安公寓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学生在关注公寓安全、响应学校号召的同时提升自身的责任感和增强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