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宿舍管理» 外国语学院举办消防安全观影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消防安全观影活动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宿舍居住舒适度,营造文明安全、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11月27日,外国语学院于A304教室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学生公寓第十二届“119”消防安全月观影活动,外国语学院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之初,由宿管部代表向在场同学讲述电影《致敬英雄》的情节梗概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该影片改编自父子两代消防员的真实故事,记录了转制后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精神风貌,演绎了“烈火蓝军”的英雄情怀。观影途中,同学们被影片中消防员执行各种抢险救援任务时舍生忘死的精神,及消防员用汗水谱写忠诚,用奉献诠释青春,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宗旨所感动,纷纷表示自己将会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尽己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并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值全国第30个“119”消防日到来之际,本次活动通过播放宣传新时代消防员火焰蓝的影片《致敬英雄》,把杜绝公寓火灾事故、确保宿舍安全稳定作为目标,用电影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学生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此次活动不仅对创建良好公寓安全环境、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公寓”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而且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