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宿舍管理»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公寓基础文明修身建设月部署会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公寓基础文明修身建设月部署会

  为构建安全文明意识和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卫生、整洁的生活氛围,外国语学院于3月3日在A201室召开学生公寓基础文明修身月启动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超,辅导员王凯、岳圆、吕超凡、马龙建、尚莹出席本次会议。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研究生学生会主席以及外国语学院宿舍管理中心部长、副部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吕超凡就学生公寓基础文明修身建设月的工作事宜做出了具体安排。之后,张超强调了宿舍整体环境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宿舍“硬环境”和“软环境”对学生身心健康及学习兴趣的重要作用。“硬环境”即宿舍的整体卫生环境,宿舍环境整洁明亮,赏心悦目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起积极作用,可以使同学们身心愉快,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软环境”即宿舍的整体学习氛围,宿舍学习氛围整体积极向上,求真务实,刻苦钻研则对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率起到提高作用。此外,张超还教导学生干部,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合理优秀的工作方法可以对工作的顺利进行起推动作用,有利于促进工作的圆满完成。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用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提升宿舍成员的基本素养,夯实宿舍卫生基础,而且有助于贯彻“安全、秩序、文明、整洁”的宿舍理念,有利于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基础文明修身建设月的工作顺利开展与进行。

  (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