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北京冬奥精神,4月1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思政课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宣讲专家对“冬奥之路”“理论指导”“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等内容的诠释。北京冬奥会传递了奥林匹克精神,也展现了当代中国的繁荣富强。共同感受我国体育一路披荆斩棘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铸就的冬奥精神和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学习冬奥健儿奋勇拼搏、团结向上、为国争光决心和勇气。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级10班  孙贵盛

  个人梦始终与中国梦有机契合,新时代的大幕已然拉开。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要努力向所有的运动员学习,要保持“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精神状态,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不断拼搏奉献、开拓进取,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与祖国相向而进,同心共筑中国梦。

  

  20级4班  李晓轩

  点燃奥运冰雪,绽放青春梦想。这不仅是冬奥健儿们的坚定信念,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追梦方向。我们应于自律中创自由,于勤奋中铸成功,于行动中传播冬奥精神。不负热爱,追求卓越,奔赴山海,不熄奥运火种,在奋力一搏中展现青春色彩!

  

  

  19级8班  伊心雨

  暑往寒来,立春与冬奥不期而遇;冰晶雪华,世界与中国未来可期。今天,我们同上了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共同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双奥之城”北京的冬奥精神。

  透过全世界人民的瞩目与期待,中国在此次奥运会的举办上用心负责,精心策划,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十足的诚意,更体现了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在冰雪盛宴中,人们看到的,不只是美轮美奂的冰上表演,炫酷多彩的越野滑雪,更多的则是对体育精神的凝聚与发扬,是一往无前的拼搏与勇气,也是自信但不高傲的气质与风范。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众任在身,也应懂得,这种伟大的精神,不应该只存留在运动健儿们的身上,作为时代青年人的我们更应该去学习,去传递精神的火炬,以奋斗为桨,不惧风浪,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跑出我们的精彩!

  

  2020级7班  翟雪宇

  观看《冰雪思政大课》后,我明白了什么是冬奥初心。冬奥初心就是发展中国冰雪运动、保障人民健康生活。也是弘扬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通过这场冰雪盛宴,点燃全世界对和平与发展的梦想,凝聚起全球人民一起奔向光明未来的磅礴力量。

  

  20级8班的  李明宇

  体育是承载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梦想的重要载体。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这次思政大课讲述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过程和主体理念。回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此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优良风采。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奥运健儿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奋勇拼搏。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拼搏、开拓、奋进的精神。

  

  运动员用自己辛勤的付出、坚强的毅力、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国人民交上了无愧于新时代的满意答卷,为人类体育精神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胸怀理想,披荆斩棘,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奋斗成就青春,站在更远、更高、更大的舞台上,践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坚定信心,不负韶华,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