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社会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社会实践活动

  

  

  新冠疫情不容小觑,科学防控势在必行。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疫情防控的意识,更加科学地进行疫情防控,外国语学院心心向荣服务队于8月17日在鲁东部分地区举行“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由协助采集核酸、协助疫情防控两个部分组成。活动伊始,服务队成员们前往各自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点,协助防疫人员进行核酸日常采集工作。在核酸采集的过程中,成员们也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群普及疫情防控小知识,对没有佩戴口罩且来做核酸的居民分发口罩,并做好劝导工作。为出入社区的来往居民测量体温,做好基础防疫工作。活动最后,服务队成员们互相交流感想,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此次活动有助于保障人们健康,保障社区安全,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使其明确肩上所背负的历史使命,极大地鼓励了青年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为疫情防控奉献出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 岳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