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召开实践教育研习问题讨论会

外国语学院召开实践教育研习问题讨论会

  随着2019级英语专业师范生的实习工作步入尾声,教育研习工作也被提上日程。8月2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实践教育研习问题讨论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维滨,教学院长秦洪庆,英语系主任张慧,副主任王红霞、牛洪垒,英语教学实践团队负责人孟令新老师和成员胡朝丽、侯静、李艳芹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2019级英语专业师范生的教育研习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孟令新老师在对往届本科生和研究生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整体与部分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研习模式,充分利用现有课程和网络资源,引进校外优秀一线教师、教研员走进本科生课堂,多角度全方位的为学生提供教育研习的渠道。李维滨院长充分肯定了孟老师的提议,李院长指出,在教育实习、见习、研习的工作开展上,我们学院的老师及同学们都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在工作的梳理上缺乏系统和专业,在工作的总结上缺乏高度和深度,希望老师们在“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引领下,进一步归纳、总结、提炼我们教育实习、见习、研习的各项工作。秦院长对老师们的讨论做了总结,并明确和布置了下一步教育研习的工作具体事宜,涉及实习生模拟授课指导、援疆师范生实习反馈座谈、优秀实习生代表经验分享、实习基地与学院教研合作交流等具体问题。

  本次讨论会是学院实践教育工作的常态化会议,为实践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提供了保障。

  (审核 岳圆)